创远社区:“扫楼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通讯员 刘伊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9:2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伊妮)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服务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扫楼”行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重点针对辖区内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安全出口闭锁、堵塞或数量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违规住人、违规动火动焊进行集中攻坚整治。

人人居安消防服务公司讲师“扫楼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行动中,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和人人居安消防服务公司讲师首先查阅了汇景楼物业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控制室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重点查看了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熟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操作等情况。以及各楼层内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室内消火栓压力能否保证正常出水,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设置防盗网、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

人人居安消防服务公司讲师“扫楼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同时,人人居安的消防讲师对汇景楼内单位企业进行了“扫楼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单位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抓好火灾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和宣传培训力度;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广泛宣传高层建筑火灾危害、预防注意事项和安全逃生技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