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举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8:04:07

  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申令波 晏志威)3月12日,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区民政系统消防安全能力,促进全区民政服务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的总体提升。

  培训会上,赫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通过案例、图文视频的形式,对提高消防意识和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重点介绍消防控制室在养老机构中的重要性,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接收火灾报警,如何控制启动消防广播、消防应急照明、消防电梯、防火门、消防喷淋系统等设备,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培训会后,在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进行火情模拟演练。当消防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救援电话,有条不紊的组织院内老人进行安全快速地疏散、撤离。成功紧急疏散后,清点核实人数。通过此次“理论+实操”的消防培训方式,切实提高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预防应对能力与突发紧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社会事务办和民政服务机构要将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养老领域消防审验达标专项行动相结,立即针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评估。找准隐患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力措施重拳攻坚,全力维护民政领域安全形势平稳。赫山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