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新圩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助成长

    2024-03-13 18:0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郑宇雄)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与安全,以雷霆之势严厉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2日上午,新圩镇伍家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村辅警等基层力量,入户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敲门行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村村通广播、座谈会、茶话会等方式着重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醒各位家长及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逐户发放“防性侵”普法宣传资料,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及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关系异常家庭子女、大龄单身青年等重点关注群体进行了结对走访和安全教育宣教及关爱帮扶,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伍家村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村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