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税务:“开门纳谏”架起税企“连心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7:45:52

“在公司创新发展、爬坡过坎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的暖心护航坚定了我们创新前行的信心。”桂东众意竹木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铁球在开门纳谏座谈交流中说道。

(桂东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开门纳谏座谈会现场)

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桂东县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零距离开门纳谏优服务”系列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实地走访重点企业,座谈听取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在线下实地走访企业、线上征集企业诉求的基础上,该局主动把企业“请进来”,“面对面”座谈交流。企业代表畅谈对税收改革、税费征管、纳税服务的期盼和建议,税务干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在互动问答、难题互解中有效增进税企互信,更好赢得双方理解和支持。同时,该局还邀请企业代表参观沙田税务分局党建文化园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推动税企支部共建共优,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

“当初总为桂东满山的楠竹资源未能开发而感到惋惜,在税惠政策的有力加持下,如今楠竹产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赵铁球介绍道,从企业落户桂东之初,税务部门就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回应涉税问题,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近两年,企业享受小微企业税费优惠、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多项税惠政策170余万元,为楠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如今优质的竹木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在桂东楠竹走出大山的同时,创造就业岗位500余个,更好地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增收。

与众意竹木一样,桂东县湘浙活性炭有限公司也尝到了税务帮扶的甜头。“我们扎根桂东20余年,精准的税惠政策、优质的税费服务贯穿企业发展的每个关键节点。”该公司法人代表厉国成表示,税务部门开门纳谏已成为常态,不仅所提的涉税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应,还精准推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惠红利清单,有效助推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

“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是税务人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为。”桂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税企沟通、增进税企互动,“一企一策”为企业“量体裁衣”,“点对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用好税惠“活水”浇灌企业发展,持续办实事、优服务、解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税动能”。 陈绩能 罗正武)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