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三井镇:植绿守护生态屏障

    2024-03-13 16:2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 郑杰 刘锋)3月12日,行走新田县乡间,万物萌发、生机盎然。远眺山林春光,在三井镇尹家水库附近山坡上,人头攒动,植树添绿正当时。

上午8时许,来自三井镇各单位、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共青团员、退伍军人、民兵应急队员、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等义务植树队员陆续抵达集中植树点。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填土……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整个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人一棵、百人一片,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一棵棵新苗迎风而立,散发出绿意和希望。

新田县三井镇每年都要组织全民植树活动,此次义务植树,共有1000余棵各类树苗在山坡上“安家落户”,这些新栽的树苗将成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坚实生态屏障和靓丽风景线。这是三井镇以“种植”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激发了辖区群众生态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