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春播正当时 早稻育秧忙

邓树才 袁履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3 15:1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袁履云 )俗话说,秧好半年粮。连日来,道县东门街道抢抓农时,积极引导水稻种植大户开展早稻育秧,平秧田、摆秧盘、打大棚、插小拱、浸谷种……田野上正呈现人勤春早的“春耕图”。

育秧是水稻种植的关键环节,秧苗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水稻能否丰收。“今年,我在本村流转了500亩农田,将全部采取机插机抛的方式种植早稻,育秧面积9亩左右。”东门街道高车村种植大户唐纯福说。

道县东门街道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街道将采取措施,抢抓时节,从提高农业机械化服务、发展大户加快土地流转、保障农资储备、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大保障,真正把“粮袋子”变成老百姓增收的“钱袋子”。目前止,全街道已落实早稻计划面积5000亩,其中1000亩以上示范片2个。各类农资已备足,全街道早稻春耕播种正有序铺开。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