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印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53: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龙重耳)近日,株洲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株洲市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将耕地保护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作为必须坚守的约束性指标,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高耕地保护国土空间治理能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规划》共13章48节,明确耕地保护目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等7大指标,各项指标分别明确到2025年(近期)和2035年(远期)的目标值并分解到各县市区,作为规划期必须守住的保护红线任务。其中,到2025年株洲市耕地保护目标不少于259.2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231.54万亩;到2035年耕地保护目标不少于256.0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231.0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不少于330.00万亩。

《规划》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护与保障、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围绕新时期耕地“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统筹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围绕“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为目标,规划具有株洲特色的耕地质量、数量、生态、文化“四位一体”保护利用体系。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