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干部群众合力植新绿

温家利 蒋静 蒋凌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12 17:1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温家利 蒋静 蒋凌志)3月12日上午,冷水滩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上岭桥镇香花坝村长塘岭,与600多名党员干部、预备新兵及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植树添绿。

在上岭桥镇香花坝村长塘岭,大家三五人一组,一起挖坑、扶苗、填土,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连种下一棵棵大叶女贞、栾树、柏木树苗。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5000多株树苗排列有序、迎风挺立,形成一道新的风景线。

近年来,冷水滩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开展森林公园、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美化等城乡绿化建设,助推全区林业发展提质增效。目前,冷水滩区共有林地面积80余万亩,全区植被覆盖率88.5%,森林覆盖率超过41%,2024年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2万亩。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