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赤岗社区:春暖花开季 垃圾分类宣传正当时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7:04:18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宇森)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3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赤岗社区在桂花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促使居民群众深入了解《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活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询问居民是否了解《条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居民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垃圾如何正确投放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等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台,志愿者们告诉居民垃圾分类是未来的常态化,应正确的、理性的对待垃圾分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在生活中争当垃圾分类的引导者、实践者。

此外,社区还特意制作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张贴在社区各个角落。这些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关注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许多居民表示,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愿意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组稿:龙宗红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齐果

三审:王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