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金盆镇:干群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日好时光

    2024-03-12 16:12: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信婷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一片春意盎然的好时光里,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金盆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护林员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金盆镇机关党支部和大坪村党支部到大坪村砚山联合开展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党旗在山坡上高高飘扬,放眼望去,处处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大家三五一组、各司其职,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埋头挖坑、放树苗、培土、扶正、踩实,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在砚山上“安家落户”。大家在植树活动中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几百棵的柏树幼苗被种下,为砚山增添一道亮眼的绿色风景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青山坪村和刘志孙村,村两委干部自发组织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党员带领群众用实际行动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切实发挥出党建引领生态建设作用,有效地在全镇营造出“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此次植树活动,全镇共计造林超十余亩,不仅有效提升了乡村绿化水平,助推了生态振兴,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金盆镇将结合全镇各项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