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政法“五老”显身手 化解纠纷促和谐

邓树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2 15:3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3月11日,道县东门街道政法“五老”联合街道综治办、司法所、村辅警、社区成功化解了一起8年之久的土地纠纷,有效避免了矛盾升级,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优化了营商环境。

据了解,8年前,道县六小扩校征地涉及东门街道北门社区1组与3组2100多平方米土地。当时,两个组踏界时由于疏忽大意,没有明确具体补偿数额,致使双方就土地补偿金分配问题产生了争议。后经多次协商,但因时间较长、证据不足,双方又各执己见,调处一直未获成功。近期,街道与社区调解员经过走访群众,实地察看,与当事人座谈协商,耐心地以案释法,最终双方各退一步,按原有面积各分一半,现场达成了书面协议。

“这件事能得到圆满解决,全靠街道和社区干部、政法“五老”的耐心调解,真心感谢街道和社区为我们排忧解难!”北门社区一丁姓居民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道县东门街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充分发挥政法“五老”攻坚克难的作用,近年来,政法“五老”协助街道成功化解了多起家庭矛盾、村级土地纠纷,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