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公安开展“利剑护蕾”进校园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陈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5:0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伟)近日,冷水滩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积极开展“利剑护蕾,呵护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凤凰园派出所民警根据幼儿心理特点,通过视频、具体事例、问答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关于生理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性侵行为,向性侵害行为说“不”,加强对性侵犯罪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最后,民警趁着放学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向家长宣传了如何预防儿童性侵的注意事项。

菱角山派出所充分利用开学季,进入校园开展主题讲座,民警通过案例以案释法,充分发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及时采取介入、干预、法治教育等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及校园安全。

杨家桥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四十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防范检查。从保安员资质、对入校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与检查登记、防卫器材的配备和使用、一键式报警装备的正常使用、视频监控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并组织师生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同时对校园周边的商店、饭店、出租屋、餐饮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场所依法依规经营,严禁销售假冒伪商品,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利剑护蕾进校园活动,不仅向师生、家长普及了利剑护蕾相关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大家“防性侵”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冷水滩公安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宣传活动,让自我保护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