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 “护蕾行动”进村入户 守护孩童健康成长

邓提茂 李满英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1:47:1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邓提茂 李满英)为进一步营造依法维护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近日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青皮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利剑护蕾”走村入户普法宣讲护成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及教育孩子健康成长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宣讲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及预防措施和应对技巧,面对面引导家长提高法治意识,正确履行职责,当好孩子们的守护者。同时,倡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及时报告、共同监督,不让侵害者有可乘之机,为孩子们构筑一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琪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