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桃花艺术节迎八方游客 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09:3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刘洁周旭芳)赏桃花、看表演、品美食。3月11日,武冈市第二届桃花艺术文化节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锦绣湘村”·文旅志愿服务走进乡村旅游目的地(武冈专场)活动在晏田乡扶塘村开幕,邀请各地游客一起感受脱贫攻坚成果,见证乡村振兴新篇章

活动以“浪漫扶塘·桃花有约”为主题,以桃文化资源为核心,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桃花艺术盛宴。现场,人海与花海交相辉映,舞台上,来自邵阳文化馆及武冈丝弦艺术团的表演者们分别表演了武冈丝弦、小提琴、古筝、京胡独奏等11个节目,为活动造势。

百亩桃园观光区,粉红色的桃花次地绽放,从上空俯瞰好似大地彩色的织锦。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其中,闻花香、赏花姿、拍照打卡,陶醉在春意盎然的花海里。“扶塘桃花开得很美,每年春天我都要来拍照打卡。”来自洞口县的游客杨小姐着汉服盛装出席,徜徉在花海里,让朋友帮她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本次桃花艺术节为期7天,期间还将陆续上演由不同歌舞团带来的文艺演出,有民族特色歌舞、戏剧表演、百人汉服秀、全民阅读诗词诵读大赛等。

“晏田扶塘桃花艺术节”是武冈市打造桃文化品牌、延伸桃产业链条的重要载体,至今已连续举办2届,每年都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今年,在第一年桃花艺术节赏花看景的基础上,活动成功升级,开发出了吃农家桃花菜、喝桃花酒、看桃缘戏,推动桃产业依托乡村旅游,实现华丽嬗变。

据悉,武冈将继续打造晏田乡以“桃林文化”为主的文旅产业链,因地制宜推出“扶塘中式婚礼体验中心”“三月桃花节”“四月油桐飘雪”等民俗文化活动,引入新业态,刺激乡村新消费的同时,带动当地辣椒、蜂蜜、茶油等农特产品销售,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让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