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湘潭残疾人工作这样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6:35: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胡孟婷 钟思安)今天上午,湘潭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周艳希出席。

2023年,全市残联系统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实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湘潭市残联将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平等、融合、共享价值导向,全面推进残疾人友好型城市建设;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强化实事办理,实现残疾人民生可感可及;强化能力提升,着力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5个方面,扎实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认识,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正确看待残疾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用心用情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明确目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省残联八代会精神,针对农村残疾人工作、特殊教育、康养服务等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争取在全省残联工作中走在前列;要突出重点,着重抓好残疾人友好城市建设、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就业创业、困难兜底、医教康融合等方面工作;要合力共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锚定目标要求狠抓落实,牢牢守住民生、安全、廉政底线。

当天,会议下发了《湘潭市残疾人联合会2024年工作要点》《湘潭市残联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岳塘区政府、雨湖区残联、湘潭县青山桥镇残联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调换、增补了湘潭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通过了湘潭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调整理事名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