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党建引领“利剑护蕾”专项行动

    2024-03-11 15:4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新田特约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赵春唐)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乡“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行动要求,近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竹林坪村召开“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推进会,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精准排摸掌握辖区内未成年人信息,建立未成年人台账,依托党员先锋模范和“三长制”,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积极在辖区内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

竹林坪村通过“敲门行动”入户一对一宣讲、网上微信群进行集中宣传,紧紧围绕“全覆盖、零遗留、真见底”的工作原则,针对性地向家长们讲解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等知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增强家长履行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守护孩子心灵健康成长。党员和邻长通过“课外课堂”积极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未成年人安全应急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通过帮扶结对,定期开展关爱走访,建立救助帮扶、法制教育、心理辅导、围绕未成年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下一步,竹林坪村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支部+片长+组长+邻长”四级网格治理体系,全方位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让未成年人在美好舒适的健康环境下成长。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