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柑子园镇:按下烤烟移栽“加速”键 走上产业振兴“致富”路

蒋晓国 李豫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5:2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李豫齐)时下,正值春耕农忙,也是烤烟移栽种植的黄金时节。连日来,在柑子园镇五福、燕石洞等村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为后续烤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幼苗移栽工作,该镇组织农技人员对烤烟移栽、管护、施肥等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烟农解决烤烟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柑子园镇将发展烤烟产业作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推动烤烟产业提质增效,让小叶子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金叶子”。同时,烤烟种植有效带动了当地200余名群众的就业,有效解决群众的务工需求,促进该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柑子园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500余亩。下一步,该镇将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加大对烟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积极帮助农户收购,让群众的烤烟种植销售与增收致富有保障。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