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四马桥镇:敲门行动进万家利剑护蕾助成长

唐程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4:4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唐程鹏) 为深入推动“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走深走实,道县四马桥镇不断创新宣传手段。3月10日,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开展“送法上门”活动。

活动中,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敲门行动“送法上门”,通过“一对一”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能够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开展过程中,镇司法所所长利用自身扎实法律知识向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讲解了性侵害的认识误区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及监护人了解性侵的概念、加害手段及带来的后果,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及监护人对“危险就在身边”有了进一步的体会,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不法分子侵害未成年人倾向扼杀在萌芽状态。

自开展“利剑护蕾”工作以来,四马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织牢织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网。下一步,四马桥镇将以敲门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及监护人的法律素养、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的高压态势,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