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雷锋精神记于心 传承美德践于行

黄麟媛 何语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4:4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黄麟媛 何语琳)近日,道县白马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微”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该校负责人宣布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微”善行动,通过班级、校园、社区公益活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3月7日下午,众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手持铁钳、垃圾袋、扫把等工具,从校门口出发,对学校周边街道的烟头、塑料袋、果皮纸屑、烟花炮竹残屑等垃圾进行清理,维护了街道环境卫生,充分发挥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一双双小巧玲珑手,一个个“满载而归”的小桶,在白马渡镇的街道上呈现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懂得了“微”善行动就是善于发现身边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小善成大爱,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融于日常。

“‘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是我校的办学理念,今后学校将会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要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传承中绽放光彩。”该校负责人说道。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