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航院获批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2:2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凯) 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南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名单的通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湖南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新增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2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为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方便和服务学生及社会从业人员就地就近参与认定,该校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积极申报参与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湖南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机构的遴选。评审组现场对该校申报的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2个职业工种的申报材料、实训场地、设备设施、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试题库建设、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全面考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具体指导。勉励学校成为张家界市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机构中的引领者,助力全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校申报工种实训室

据悉,知识技能型职业(工种)等级认定考试,具有报名人数多、考生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对认定过程的科学性、考试组织的严密性、考试纪律的严明性和考试结果的公正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省人社厅相关职能部门对考点的组织管理、考务实施、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全程指导。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考务要求、统一阅卷的模式,组织统一认定。考试方式实行计算机操作,考生认证实行系统人脸识别,并启用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