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油菜花开催热乡村游

雷中祥 蒋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11 10:2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蒋静)阳春三月,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3月8日,永州市冷水滩 区伊塘镇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一望无垠的油菜花田汇聚成壮美花海,宛若金色地毯铺满田野,与远处的山峦相映成趣,铺展开一幅乡村振兴 的美丽画卷。

油菜花海(周勇 供图)

数千游客徜徉在油菜花海之中,赏花、观景、拍照,尽享美好春光。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雷中祥 供图)

当地乐队在盛开的油菜花田中举办花海音乐会,以音乐为媒,奏响春的乐章,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花海音乐会(周吉林 供图)

“油菜花非常漂亮,空气非常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里离市区很近,特别适合我们一家大小周末的时候驾车来这边走一走看一看,心情会非常愉悦。”前来踏青的游客肖春兰笑着说。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周吉林 供图)

近年来,冷水滩 区“以花为媒”绘美景,将油菜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焕发乡村振兴 新活力。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