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种粮大户齐座谈 共商粮食生产大计

    2024-03-10 22:4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张团富)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为更好地谋划 早稻 粮食生产工作,全力实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 目标 日前 新田县新圩镇 召开种粮大户座谈会,共同学习202 4 年粮食生产政策要点,群策群力共谋粮食生产大计。40多位种粮大户集聚一堂,气氛热烈,畅所欲言。

会议围绕早稻与大豆生产技术、政策解读等核心议题展开,种粮大户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粮食生产中的成功经验,大家就如何提高粮食产量、优化种植结构、应对市场风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圩镇相关负责人就有关种粮扶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补贴政策、税收优惠等,鼓励种粮大户们充分利用这些政策资源,提高生产效益。随后,现场还介绍了相关优惠措施,如提供农业保险、低息贷款等,为大户们抓好粮食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新圩镇在巩固去年双季稻生产面积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双季稻示范推广和科技服务力度,努力为种粮大户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撑,优良的生产环境,优质的惠农服务,切实为群众守好“粮袋子”,增加“钱袋子”,稳住“农业盘”。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