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等三地入围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创建名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0 12:57:1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记者 胡旻) 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入围创建名单。据了解,全国共有48个地级及以上市(区)、124个县(市、区)入围,其中,湖南省长沙市、衡阳市南岳区和张家界桑植县三地入选。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公布名单(官网截图)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完善体育设施配套,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开展以来,各省级体育部门广泛发动有条件的地区参与,各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主动申报,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入围创建名单的地区要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长沙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和健康需求。

2020年,长沙市曾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此次全国共有40个试点城市,也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周期为2020-2022年,旨在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

2023年,长沙市全年新改建室外运动场155个、建设智慧社区健身中心50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77平方米。首次创新举办全市社区(乡村)运动会,覆盖全市70%的街道(乡镇),4.5万余名群众参与;全年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达803场。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