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 省国动办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8:02:48

最美三月八,巾帼绽芳华。3月7日至8日,省国动办直属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国动巾帼心向党 争当时代新女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晓清,机关及直属单位在职和离退休女同志参加活动。

(省国动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识字里社区骄杨广场,踏寻杨开慧的足迹,聆听微党课。“杨开慧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女性党员之一,也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当年她在长沙市浏阳门外的识字岭英勇就义,结束了29年短暂的生命历程……”大家认真聆听了杨开慧的英雄事迹,学习她为真理勇于探索、不懈追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

“她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中国女性不断追求不断进取不断奋斗的凯歌,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好“骄杨”精神,将其转化为关心国家发展、投身国动事业建设的实践行动。

大家还到长沙简牍博物馆了解了简牍的历史与演变,并体验手工制作,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美妆知识培训)

热爱生活,与美丽同行。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化妆师为妇女同志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美妆知识培训课。化妆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体面部的比例构成、不同皮肤类型的化妆品选用、日常彩妆方法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遮瑕、眉形、眼妆、唇妆等化妆小技巧,让大家以更加美丽自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谢晓清指出,进入新时代,“她”力量的作用愈加彰显,直属机关妇委会要更好地团结引领妇女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妇女干部综合素质,把智慧力量组织凝聚起来,将优势作用发挥出来,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韧劲为国防动员事业建功立业。要持续擦亮省国动办妇女工作品牌,切实为妇女排忧解难办实事,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好地推进社会和谐美好、文明进步。(姜河 史艳)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