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新田:瑶汉同胞载歌载舞庆“三八” 唱响乡村振兴幸福歌

    2024-03-08 17:3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谢华丽 邓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 表达瑶乡人民对党的感恩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鼓励广大妇女同胞更积极地投身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37 日, 新田县金陵镇组织该镇的瑶族妇女代表和各村妇联主席来到千马坪瑶族村举办“载歌载舞庆‘三八’唱响瑶乡幸福歌”主题活动,既增进邻里感情,也促进了民族团结。

大家用原始淳朴的舞姿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通过瑶族歌舞庆祝自己的节日,让人们体会瑶族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瑶乡人民的幸福感。当天,活动还利用座谈会契机,对各村妇联主席再次进行预防性侵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发放 “利剑护蕾”的相关宣传资料,持续加大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的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还组织大家一起来到千马坪瑶族村 高山黄金茶基地、 千年银杏景区,考察瑶乡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一起感受日新月异的瑶乡变化,共同交流探讨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路子。

我们今天欢聚一堂,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既分享了节日的快乐,又收获了工作经验。今后,我将和广大妇女瑶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我们妇女半边天的优势,把我们的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千马坪瑶族村妇联主席 曾莉莉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巾帼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