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企业家在长沙有“家”了!株洲市渌口区总商会长沙联络处授牌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7:09:05

3月6日,2024株洲市渌口区“湘里乡情话发展 与湘商渌商面对面”暨株洲市渌口区总商会长沙联络处成立大会召开,200多名在长渌口籍企业家 及各界人士 汇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渌口区 委书记、渌口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晓彤致辞, 渌口区 委副书记、区长赖晓智出席并授牌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炜,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联合会执行会长、 株洲市渌口区总商会长沙联络处主任、湖南大鍺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运红,广东省湖南株洲县商会会长、广东佳医邦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安 参会 并讲话。

从现在 起,在外打拼奋斗的广大渌口企业家有了与家乡对话的“窗口”。 “渌口区总商会长沙联络处的成立,为广大在长渌口骄子和企业家搭建了一个温暖之家。”李晓彤将联络站比喻成家,这个家是学习充电的“加油站”、温暖温馨的“避风港”、互通有无的“信息窗”、乡情联络的“连心桥” 。联络处 将搭建信息互通平台,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渌口民营企业家由分散创业到抱团发展提供新机遇。李晓彤 场发出邀约,期待大家“常回来看看”,做推介家乡、招商引智的宣传员,做激情创业、造福故里的参与者,积极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 表示, 渌口区 委、区政府将全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办事更快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回乡创业的家人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肖运红表示,长沙联络处是 所有 渌口人在长沙的家,是企业和个人对接政府的桥梁和驿站,是联络乡情和商机的新平台,今后将充分发挥联络站的优势,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带动更多资金资源、优质项目、技术人才集聚渌口,为渌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招商引资推介环节中, 渌口区 副区长丁瑜从生态、区位、交通、投资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 区位 独特优势,围绕渌口区“一区五园”的发展格局,重点推介了南洲产业园、湾塘产业园、华新新材料产业园、蛇头航空产业园和淦田余热产业园,邀请 各界 到渌口投资兴业,为渌口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据了解,长沙联络处是渌口区总商会在外设立的第一个联络处,目前已集聚70余家会员单位,企业涵盖一、二、三产业数十个行业细分领域。近年来,广大在长渌口籍企业家积极投资家乡,发展家乡,主动为家乡招商引智牵线搭桥,为特色农产品销售宣传推介,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为渌口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田婧杨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