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巾帼“锋”华正茂,为女性健康护航

通讯员 付定辉 韩倩宜 邓小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6:5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付定辉 韩倩宜 邓小佳

在这雷锋三月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妇女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用爱和行动传递温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医护人员详细科普“两癌”筛查的必要性。

尚双塘社区:“两癌”筛查宣传深入人心

3月8日上午,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尚双塘社区在中海环宇城前坪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科普了定期进行“两癌”检查的必要性,通过讲述“两癌”筛查的相关政策和案例,让居民深刻认识到“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现场安排了互动知识问答环节,拉动居民的参与度,让“两癌”筛查的宣传深入人心。

义诊台旁,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醒居民日常注意事项。还邀请了来自医联体单位三医院的妇产科、乳腺外科、中医康复科专家坐诊,为居民答疑解惑。长沙市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给居民发放免费药具,活动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好评。“今天正好是妇女节,医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玫瑰花。现场可以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这样的活动很暖心!”“‘两癌’筛查非常有必要,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希望女性远离‘两癌’困扰。”小区居民纷纷感言。

“天心红”卫健领军人才、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袁艳表示:“‘两癌’筛查非常有必要。后续我们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多渠道宣传,持续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活动,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希望通过持续不断地科普和宣传,力争做到‘两癌’筛查政策人人知晓,主动参与。”

现场还设置了尚双塘社区就业微市场的求职登记区,志愿者为需要求职的居民推荐岗位并介绍相关政策。网格志愿者、流动党员们还向到场居民们发放了廉政教育、垃圾分类、禁毒、一盔一带、反电诈、创卫、社保、蓝天保卫战、燃气安全、经济普查、防范非法集资、数字人民币、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资料,让辖区居民提升各类防范意识,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居民正在听取讲座。

新路村: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真温馨

3月7日上午,新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先锋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社工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女性健康”市民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像数智慧中医汤继华从女性的身体结构入手,围绕女性不同的生理特点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预防女性疾病、调理气血方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防病知识,建议大家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医生们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听诊心肺、中医诊脉、健康康复咨询等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及养生茶包。“感谢社区,不仅喊专家到屋门口来为我们把脉问诊,还有这么多礼品!”前来参与活动的彭姨开心地说道。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