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 河道治理正当时

通讯员 杨忆 李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6:52:56

志愿者正在对港子河河岸菜地进行清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杨忆 李晓)3月7日,长沙市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对港子河沿岸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岸边开辟的私家菜园进行了大整治,着力描绘宜居的美丽生态画卷。

志愿者、网格员们身着红马甲,迎着寒风,对河岸两侧的私家菜园进行了清理,“每次看到这么多充满生机的青菜,虽然羡慕这些‘开心农场’的拥有者们能够吃上一口自家种的菜,但是,从生态环境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必须敢于抵制这样的诱惑,美丽的河岸环境相对‘开心农场’更有性价比。”志愿者刘女士说道。

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港子河段凌乱的菜地不见了,地上的白色垃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恰好路过的李先生为志愿者点了个赞,并表示以后也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带着目的散步,看到白色垃圾捡起来,看到有人种菜及时向前制止,或者向街道、社区反馈这一不良行为。

据悉,为让居民享有更优美的散步环境,让港子河河水更清澈、河岸更绿意盎然,让生态环境颜值提升,南城社区积极发动居民、志愿者参与到巡河行动中,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凌静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居民将拥有一个更加引人去走一走的港子河河岸。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