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南街街道: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

通讯员 张佳雯 谷曼 彭幼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6:5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张佳雯 谷曼 彭幼春)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各社区举办了系列妇女节活动,展示巾帼风采。

南站社区活动现场

3月5日上午,南站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女联合会、工会联合会、天心区合力社工机构、年轮康养馨家联合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融入“守护女性健康”和打击非法集资等主题,共同庆祝妇女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健康学会志愿者老师的分享,让大家了解了女性常见的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随后,社区女性们纷纷登台献艺,舞蹈、歌唱、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女性同胞的才艺和风采。

仰天湖社区活动现场

3月7日,仰天湖社区党委、社区计生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党员干部家属、共建单位女性党员代表等,在城市森林网格内开展“3.8”妇女节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活动中,女同志们一起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并发出“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助廉倡议格言。现场围绕如何助力廉政宣传教育、如何做好家庭廉内助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巾帼志愿者助力廉政的作用。随后,现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中医师为大家讲解中医药的基本知识、草药的药用价值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中医药等,并带领大家制作艾草锤。大家互相拿起亲手制作的艾草锤在左邻右舍身上“试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碧沙湖社区活动现场

3月7日下午,碧沙湖社区党委、碧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国药福芯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建江山壹号网格开展“妙手串珠 致敬魅力女神”之退管活动,让每位女神都送给自己一份最美女神节礼物-水晶手链。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在场的退休人员送上暖心的慰问与节日的祝福,知识抢答、快乐游戏等环节将现场氛围推至顶峰,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走线、打结、过线等手法,将一颗颗珠子串成一串水晶手链,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系列妇女节活动,不仅表达了各社区对女性的关爱,也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风采,同时拉近了妇女同胞们和社区的距离,用以情“寄”廉、以做“促”廉、以谈“思”廉等形式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