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春耕春种正当时 脐橙园里管护忙

邓树才 何小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8 13:47: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何小雨 )春光正好,农事正忙。3月8日,在道县东门街道新立村千亩脐橙基地,处处可见勤劳的果农正忙碌着为脐橙施肥、修枝、培土、除草、修沟排水等管护工作,一派春耕春种的农忙景象。

“我家现有挂果的脐橙20余亩、沙糖桔5亩,去年总产量约7万斤,总收入近15万元。近年又扩种了脐橙70来亩。这几天,每天从早忙到天黑,希望今年能有个更好收成。”新立村果农何雨生开心地说。

近年来,道县东门街道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立足农业生产特色,大力发展以脐橙、杨梅、葡萄、大棚蔬菜、食用菌、藠头为主的果蔬等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大促进了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