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专题调研文明创建暨园区产业发展情况

李秋燕 曹慧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8 10:2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李秋燕 曹慧璎)3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志军专题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暨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区领导蒋欧林、汤丽娟、王付荣、周显平参加。

秦志军一行深入梅湾菜市场和月岩路调研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及“三小”“五小”行业,实地查看环境卫生、路面交通秩序以及店铺和流动摊点经营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秦志军指出,农贸市场及周边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环境的好坏与居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相关部门要明要求、抓源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文巩卫标准,组建日常督查 、执法巡查、卫生服务三支队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秦志军一行随后还来到了京辉、经纬辉开、创永、科保一方、乐邦、金柯、鸿利来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企业用工招聘、复工生产进度和消防建设等情况,现场就有关问题予以指导解决。秦志军勉励企业以新年为新起点,再创发展新佳绩,并强调,要抓住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以“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为抓手,加大就业宣传,进一步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重点抓好基础建设,积极吸引人才、延揽人才,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争取高质量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秦志军强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深入认识园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作用,在精准定位上再下功夫,因企施策,健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持续加大跟踪服务力度,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政策、强化就业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用产业集聚人才、用项目吸引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王洁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