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永州冷水滩:全力开展农资打假 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周艳梅 唐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8 10:2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周艳梅 唐倩)“你家销售的种子备案了没有?种子要备案才能售卖,也不能销售过期化肥、农药。”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好时节,永州市冷水滩区在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的同时,还对全区各农资销售点开展执法检查,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农民用上“优质种”“放心肥”“放心药”。

在冷水滩区黄泥井市场的农资经营集散地,各农资销售门店的生意红火,店货架上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一应俱全,前来购买农资的户络绎不绝。而在冷水滩区零陵南路的农资配送中心,可以看到各种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堆放整齐,货量充足。

农户在农资销售点购买农资物品(周艳梅 供图)

“在农资供给这一块,我们组织了国内外的一些很好的产品,农药的储备,像除草剂这块,我们的货源非常充足。” 永州市恒慧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慧艳说道。

冷水滩区不断强化农资商品质量管理,确保农户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各类化肥0.5万吨、种子488吨、农药55吨。

为确保涉农物资质量安全,冷水滩区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护农耕 农资打假”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

执法人员在农资销售点检查种子(周艳梅 供图)

执法人员在农资销售点检查农药(周艳梅 供图)

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可以对农资进行追根溯源(周艳梅 供图)

“对生产、销售、使用三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售卖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们将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和执法行动,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永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冷水滩区大队长叶玉帅说道。

责编:王洁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