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协助开展辐射环境质量国控点位2024年第一季度样品现场采样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09:4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朱鹮)3月5日,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年度任务安排,株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出污染源与应急监测科2名监测人员,积极协助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任佳等4位专家对株洲地区开展辐射环境质量国控点位2024年第一季度样品现场采样工作。

采样点位包括株洲地区陆地辐射监测点、土壤监测点株洲大京水库、水体监测断面株洲市第二自来水厂。此次野外采样工作正值春初,天气很不稳定,采样人员克服点位偏远以及天气的影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采集样品。株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人员协助省辐射站的专家历时一天,跋山涉水,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同时对株洲地区辐射环境质量国控点位情况有了更直接和清楚的了解。 

采样过程中,双方积极就辐射监测样品采集工作方法及重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辐射监测采样工作的技术要点,从而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水平。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