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在全省实施民生可感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五个坚持”推动民生可感可及

贺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07:11:35

湖南日报3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李乐乐 曹婕妤)3月6日,全省实施民生可感行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省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为牵引,在养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大力实施民生可感行动,共涉及十大重点民生实事24个项目,以及引导长沙等地优质教育资源、湘雅等优质医疗资源支援大湘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任务。目前,民生可感行动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加速落地。

李建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开局就开创、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推动民生可感行动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他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增强主动自觉;要坚持大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凝聚整体合力;要坚持质效并重,抓好统筹管理,切实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尽力而为,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可感可及,凝聚社会共识,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让“年年办”的民生实事成为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福祉。

责编:戴蓉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