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能在报告中找到方向”——湖南湘江新区咸嘉新村社区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湖南日报

王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06:07:20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3月8日06版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茜

“政府工作报告句句说到了咱干部群众的心坎上。”3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易长军拿着政府工作报告对记者说,“社区事情繁杂,千头万绪,但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能在报告中找到方向。”

咸嘉新村社区面积0.45平方公里,居民1.8万余人。社区大力推进适老化、无障碍改造,升级各类养老服务阵地6000多平方米,并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老年人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一键查找、一键通知、出行预警等精准服务,把养老变成“享老”,曾获得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国文明社区等20余项国家荣誉。

“政府工作报告13次提到‘养老’,让人心里暖、干劲足。”长沙市港务局退休职工、咸嘉新村社区居民张小健说。她是湖南博物院、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义务宣讲员,20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宣讲文化养老理念。

长沙市咸嘉湖润泽园“靓虾二哥龙虾店”店主刘权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觉得干劲更足了,“你看,今年报告中工作任务第八项,提到要推动城乡融合。”他的餐饮连锁店主打产品小龙虾全部从农村直购,现在小龙虾能全年供货。“国家推动城乡融合,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乡村产业变化更加令人振奋,也给我们城市创业者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福利。”他说,他的“靓虾二哥龙虾店”连锁店以平均每两个半月增加1家的速度扩张,现在长沙已有15家直营店。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