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西塘镇构筑惠民利民的“幸福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21:3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喻姣美 袁帅夫 唐仲秋)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连日来,在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兰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田间往来穿梭,进行田块平整、路基整治、开挖沟渠等作业,夯实春耕备耕基础。

近年来,该镇凝心聚力搞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改善人居环境。2023年,该镇完成伍家洞水厂陈旧老化设备的更换,完成增压泵房安装6个,对三店村、三荷社区2800多米易破损管道重新安装,完成18条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全年新建路灯804盏、整修山塘97口、硬化沟渠26.6公里。

3月6日,西塘镇 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把改善民生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着重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S209三荷段、Y385、Y695、天岳茶叶产业资源路、金黄、相友、三桥村村组道路等多条道路的建设。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对镇域范围内山塘、水库、渠道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对伍家洞水厂部分设备和管网进行维修、升级、改造,并完成智能水表的全部更换。2024年,全镇将完成道路提质改造68公里、沟渠硬化49公里、整修山塘112口、新装路灯1580盏目标任务。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镇对道路、河流、集镇等按“提前规划—日常管护—集中整治”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沼气池、垃圾转运站等卫生设施的完善与建设,增加生活、工业、农业等垃圾的转运频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审:唐仲秋 ;二审:喻姣美;三审:张清水)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