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枧头商会:普法“护”巾帼 情暖妇女节

周林凤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23: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周林凤)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新田县枧头商会、个私协第五党支部、湖南卓京软件学院招生办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宣传和普及妇女权益保障、乡村振兴、金融知识、子女升学就业等方面知识,切实把关爱女性落到实处。县工商联、枧头镇政府、县个协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法律工作者的商会会长龙灶生向女性会员宣传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乡村振兴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解答了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经营纠纷、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活动中,还围绕妇女权益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现场互动频繁,氛围欢快,收获了阵阵掌声。

商会会员周小云自己有一家规模较小的企业,因为有扩大企业发展的规划,正为缺少资金发愁。在活动中,听了中国农业银行新田枧头支行介绍银行的相关政策后,她说:”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感觉非常温暖,银行部门针对我们这个群体,带来了一些政策的优惠和扶持,也让我能够更放心大胆的发展自己的事业。”

商会会员高燕飞在枧头镇上开了一家商店,因为平日里忙于工作,法律知识较为欠缺,在得知这个活动能学到法律知识后,踊跃报名参加。“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让我们了解妇女的权益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法律,在知识竞赛环节,我还拿了一个二等奖,非常开心。”高燕飞激动地说。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琪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