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庆“三八”系列活动暖“她”心

宾奕 刘雅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7 16:0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宾奕 刘雅姝)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 区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庆祝节日。

冷水滩 区凤凰社区,冷水滩 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巾帼普法护芳华 共筑平安幸福家”反家庭暴力法暨家庭教育 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讲解典型事例、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从法律和心理两个层面上给妇女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家暴法和婚姻家庭教育 课。

社区为妇女开设法律课堂( 宾奕 供图)

“今天参加这个讲座,我深刻认识到保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性,在遇到家庭暴力、侵害时,也知道怎样去寻求帮助和法律保护,我觉得收获很大。”凤凰社区居民周运花表示。

此外,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妇女调解家庭、邻里纠纷,凤凰街道妇联还成立了巾帼调解队。“我们联合社区干部、老党员、司法助理等成立的巾帼调解队,专门为辖区内受困妇女上门提供法律和心理援助,为妇女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凤凰街道妇联主席 罗彩虹谈道。

在活龙井社区,冷水滩 区妇联联合多家爱心机构开展“庆三八·关爱她健康”公益活动,为辖区内妇女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女性用品,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

眼科医生为辖区妇女检查眼睛 ( 宾奕 供图)

工作人员为社区妇女免费发放女性用品( 宾奕 供图)

“三八妇女节来了,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妇联对我们女性身心健康特别的关爱,我觉得很暖心。”活龙井社区居民蔡女士说道。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