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长丰小学: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杨云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09:5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杨云娟)连日来,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长丰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该校依托学雷锋活动,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做有理想、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升旗仪式上,通过升国旗演讲,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队员,号召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的号角更加响亮,让“学雷锋”的旗帜永远飘扬。

该校大队部组织“学雷锋环境保护小分队”成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带上劳动工具,对学校周围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黑板报、演讲、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生平事迹,使队员们走“近”雷锋,对“雷锋精神”有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队员们注入更多学习雷锋精神的动力和激励。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成就感。学校也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