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公安分局持续推进利剑护蕾、防范网络谣言、反电诈等宣传活动

李莉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09:5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李莉蓉)今年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坚持把利剑护蕾、防范网络谣言、反电诈等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冷水滩公安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校园、村社、企业等场所,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平安冷水滩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3月5日,凤凰园派出所深入辖区农村,走家串户、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利剑护蕾”宣传册、现场讲解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交流、案例解析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努力做到让每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推动家长引导未成年人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3月1日,梅湾派出所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宣传普法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社区居民、商户老板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识别方法以及如何举报网络谣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网络谣言的传播特点和法律后果,引导居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3月2日,梧桐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防线,守好“钱袋子”。活动中,民警利用日常走访,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商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并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反诈APP,讲解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切实提高了居民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