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石羊镇:开展粮食安全宣传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2024-03-06 17:09: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 通讯员 李样军 蒋颖)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 将于2024年6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新田县石羊镇在镇政府机关、辖区内各村(社区)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讲活动,扛牢粮食安全宣传责任,夯实粮食安全思想基础。

政策宣传声声入耳,在镇政府机关内部由镇党委书记朱武军同志进行领学,并从立法宗旨、适用范围及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认真解读。各村(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大会、屋场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和宣讲,让“爱粮护粮守粮”的意识走进千家万户、走入寻常百姓家 。

石羊镇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严格 落实党政同责 的同时,不断 增强重农抓粮意识,严格耕地保护措施,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加强科技措施推广,保障粮食稳产增产, 让“爱粮护粮守粮”之言付于行。2023年全镇实际粮食种植面积较2022年增加30%以上,今年预计仍然稳步增长。下一步,石羊镇党委、镇政府将保持对粮食安全的清醒认识,以“稳产量保质量促发展”为目标,守牢“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底线,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大力推进粮食单产提升,不断提升粮食品质,实现高质量的粮食安全。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