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雷中祥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6 16:29: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蒋彦斌)3月5日,冷水滩区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有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黄燕玲、艾祥柏、段发生、王勤、蒋欧林、汤丽娟、张文风、王付荣等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经进入临门一脚、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各项工作创特色、争一流、走前列,一体推进实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全力出击,整治顽瘴清除痼疾。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对照最新版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立即清除环境卫生死角,全面优化公共场所秩序。要全民动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大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创建宣传氛围,着力提升文化服务能力,深入践行公共文明行动,持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要全面核查,补足资料完善台账。注重材料收集的规范性、完整性和有效性,查漏补缺,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全程紧盯,严格追责动真问责。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重视不够、举措不实、推进不力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