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人勤春早 苗木俏销

李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6 15:2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人勤春早,万物复苏,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当地群众抢抓气温回升的好时节选购苗木,栽植苗木、绿化环境,全区各大苗木市场呈现一派人勤春早、苗木俏销的热闹景象。

近年来,冷水滩区坚持“绿富美”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美化等城乡绿化建设,鼓励社会各界植树造林,努力构建地绿景美的城乡一体化生态体系。

商户在向采购的市民介绍苗木种植方法(李秋燕 供图)

3月4日,在黄泥井市场的苗木行,摆放整齐的各种苗木绿植映入眼帘,市民一边挑选苗木,一边向商户咨询管理技术和种植经验,迫切地想把“春天”带回家;商户则热情地向顾客展示、推介自己的苗木,现场购销两旺。

市民在精心选购苗木(李秋燕 供图)

“黄桃、板栗、梨子,还有些橘子类苗木我们都卖得比较好,销售高峰一般是从正月初四就开始了,一直到清明节,这个阶段种树比较好,苗木的存活率也高。”苗木商户章满云一边忙着给顾客打包选购好的苗木,一边介绍。

市民在精心选购苗木(李秋燕 供图)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不少市民喜欢在自家门前屋后栽种几棵果树,不仅可以美化庭院环境,还能品尝到自己亲手栽种的水果。市民陈威说:“今天买了一些杨梅、梨子树,还有一棵蜂糖李,每年都会到他家来买一些果苗种到家门口。”

市民们在精心选购苗木(李秋燕 供图)

据悉,冷水滩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在政策倾斜、资金扶持、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优惠条件,以良种化、优质化、产业化和基地化为发展方向,打造花卉苗木产业链,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