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冷水滩:开学第一课 “护苗”正当时

贺文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5 17:1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贺文韬)为深入推进“护苗”行动,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春季开学之际,冷水滩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冷水滩区教育局开展“护苗”课堂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护苗”课堂上,老师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什么是盗版图书,通过图文讲解告诉学生如何辨别盗版图书,教育学生们远离盗版图书支持正版图书。同时,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短片《向阳启航 “护苗”在行动》,并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浏览不良网站,远离网络有害信息,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不沉迷网络游戏,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通过“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抵制和远离盗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帮助同学们筑起了一道抵制不良文化的精神防线,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