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义诊系列服务活动

陈璐 熊群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5 16:5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陈璐 熊群艳)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干部、医院义诊服务团队等在蔡市中心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早早摆好了诊桌和义诊设备,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和内分泌科等专家现场坐诊,为老人提供专科诊治、咨询,测血压和测血糖服务,针对性的免费发放了硝酸甘油、甘草合剂等药物,并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教,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

“我觉得进院义诊服务太好了,很方便老人。”敬老院的汤院长说,敬老院老人大多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且部分老人行动还不方便,平时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压怎么样,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后,让我们了解了老人们现在的血压、血糖及慢性病的控制等身体情况,以便我们更好的照顾老人。

此次活动,卫健系统共开展了以“医疗义诊”为主的学雷锋活动27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免费药品5000元。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