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丨梧桐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爱心义剪主题活动

魏双石 欧阳涛 庾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5 16:5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魏双石 欧阳涛 庾滔)为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由冷水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梧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永州市义工协会承办,在辖区跃进小区职工之家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爱心义剪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提前来到跃进职工之家进行布置,摆放椅子,配合义剪人员。在一切准备妥当后,让早早来排队剪发的老人开始剪发,根据老人们的理发需求,理发师熟练地运用平剪、梳子、剃刀细心地为他们修剪头发。

“好多天没有理发了,头发长得快盖住眼睛了,感谢街道组织志愿者给我们理发,现在剪了头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现场,义剪理发师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对于一些残疾人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剪人员还带工具上门提供服务,争取让每个想要享受服务的都享受到。

此次活动,共服务居民100余人,不仅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给居民提供更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同时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延续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