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监督护航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少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05 16:2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王少芳) 感谢政府开展的这个‘春风行动’,让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工资不错还能照顾到家庭。 近日,在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 女士与用人单位 签订 就业 合同 后激动地说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保障群众实现更加高质量地就业以及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2024年1月25日起,该区持续开展了 “春风 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系列活动。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围绕活动主题,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监督靶心,主动出击、靠前监督,督促区人社部门全面摸底,收集企业反映的招工问题和群众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招工稳岗政策宣传,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活动。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力行,迅速响应区委号召,积极当好就业“宣传员”,发动身边亲友回乡创业、务工,春节期间为企业精准送工12名。

同时,为确保招工落到实处,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派出专项督查组, 紧盯助企用工、就业援助等重点内容,督促相关 单位、 部门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服务企业招工 ;同时发挥 乡镇 (街道) (工) 优势, 常态化对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就业政策落实的症结和问题,为村 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群众牵线搭桥,帮助务工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推动形成优服务、稳就业、促发展的干事氛围。

截至目前, 冷水滩区 纪委监委累计开展 “春风送岗” 专项监督 10 次, 督查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75个,下发督查通报5期, 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 6 个,助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12 个。在 纪委监委的 监督“护航”下 ,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充分 利用 冷水滩发布 ”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招聘信息, 召开网络和现场招聘会以及直播带岗30场次,全区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为企业送工1350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 严肃纠治稳岗就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 为全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洁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