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认证送上门 雷锋志愿者“暖”居民

通讯员 彭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5:50:14

雷锋志愿者为高龄老人上门认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彭芳)今天,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雷锋志愿者在辖区网格内开展高龄津贴入户认证工作,为老人送上便捷暖心的服务。

活动中,雷锋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及独居老人家中,进行信息登记,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认证工作。同时,还叮嘱老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饮食卫生,注意增减衣物,保重身体。

针对独居老人,志愿者还现场为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室内卫生等,做到了上门服务细心、热情周到、有问必答。看似简单的举动让老人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感受到了久违的关心与温暖。

“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好事、解忧事,一直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披塘村负责人表示,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