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蚣坝镇:多方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工作

李小军 汪小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5 15:4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李小军 汪小红 )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2024年3月4日,蚣坝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来到该镇金鸡洞村种牛养殖场现场参观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蚣坝镇金鸡洞村刘某刚曾因酒驾被判缓刑,解矫后,遵纪守法,生活积极向上。2023年5月自筹资金30万元在家乡发展种牛养殖业,目前共养殖种牛30余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刘某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后,感慨颇深。纷纷表示要坚决服从政府和司法部门的监管,痛改前非,尽早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蚣坝司法所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据《社区矫正法》和《湖南省社区管理实施细则》,竭力对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从法律宣讲、心理辅导、日常行为、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变故等多方面实施全方位监管帮扶,促使其诚心认罪悔罪,自愿接受监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劳动,为其解矫后能顺利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思想稳定无一重新犯罪现象发生。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