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楚湘“锋”采 助力志愿服务

    2024-03-05 10:2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龙郡)3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楚湘社区党委、楚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在楚湘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之“弘扬雷锋精神 创新建证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非机动车整治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社区网格管理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手持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按照区域分工,对小区广场道路上的落叶、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打扫,拾取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

中建五局超英青年志愿者们清理卫生死角处垃圾

“您好,这是您的电动车吗?飞线充电很危险,请您将车挪至指定的电动车充电棚中充电。”物业工作人员对附近的居民说。在裕龙街入口处,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还向往来的居民发放非机动车消防安全提示资料,向居民解释电动车火灾发生原因以及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危害性。

社区网格志愿者向居民讲解非机动车消防安全知识

“社区将持续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基层治理,将志愿服务理念和学雷锋精神融汇到社区治理中来,在服务中落到实处。”楚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我要问